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內外藝術家 台東駐村創作(20190926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國內外藝術家 台東駐村創作

2019-09-2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TTICC)邀請兩組共三位國內外藝術家駐村,讓在地新銳設計師增加國際交流經驗,並委託台東大學策劃「凝結與漣漪」駐村創作展,昨天開展。

  • 加拿大藝術家Cordelia(譚若蘭)及香港藝術家Matthew Tsang Man Fu (曾敏富)的駐村作品。(記者黃明堂攝)

    加拿大藝術家Cordelia(譚若蘭)及香港藝術家Matthew Tsang Man Fu (曾敏富)的駐村作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表示,此次邀請兩組駐村藝術家,一組是加拿大藝術家Cordelia(譚若蘭)、香港藝術家Matthew Tsang Man Fu(曾敏富),另一組則是台灣太魯閣族的藝術家東冬.侯溫。

譚若蘭及曾敏富喜愛從生活找尋創作脈絡,收集素材的過程裡他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小石頭,發現是被大海侵蝕過後的紅磚頭,他們想像這些磚頭是經歷多長時間的漂流而變而圓潤,成為作品「共生.迴響」的創作素材。

東冬.侯溫以打包帶、鐵線、廢鐵、棉線及石頭等複合媒材,創作「波波跋」,太魯閣語就是「那些破碎的聲音」,以有形來表達無形的細碎聲音。

縣府指出,他們創作出包含了從駐村經驗與當地部落交流想法、技藝,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044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