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學教育中心-陸官聯手大學科普團隊舉辦科學營(20190921青年日報)

青年日報

陸官聯手大學科普團隊舉辦科學營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在嘉義女中舉辦兩天的「科技部科普活動—探究實作暨科普闖關科學營」的活動,透過陸軍官校科普團隊在洪偉清教授的策劃,鏈結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丶臺東大學丶屏東大學丶高雄大學丶嘉義大學等校科教團隊共同合作,今(21)日順利圓滿落幕,帶給參加的嘉義師生不同以往的科學營。

科學營

 活動中,除了讓來自嘉義地區22間國、高中的170位師生從遊戲闖關,學習科學知識外,也安排探究成果報告及學習歷程創意影片競賽,提供高中學子一個很好蒐集學習歷程的機會,各隊在有限的時間下,需發揮團隊精神,透過分工合作才在能在最短時間完成各項挑戰,爭取佳績。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在開幕典禮致詞時,特別感謝物理教育學會丶陸軍官校及各校科普團隊,為國內科學教育推廣不遺餘カ,用行動讓學生有感體認「探究與實作」的有趣,並能學習到方法與步驟,如同給學生一把可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未來可遨遊知識殿堂。科普

 洪偉清指出,嘉義女中科學營是啟動「2020第三屆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第一埸推廣宣傳活動,在物理教育推動聯盟夥伴贊助下,決賽將於明年8月1日至2日,安排在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已表示願意提供教育部獎狀鼓勵獲獎學子,物理教育學會也將邀請各主題全國前三名團隊,出席在淡江大學所舉辦「2020全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大會上接受表揚,並提供成果發表的機會。

 同時,獎金部份將可提高至30個名額,讓全國各主題前三名均能獲得獎金,洪偉清希望可藉此吸引更多學子一起參加「2020年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35347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