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蒲添生創作林靖娟紀念銅像 今在臺東大學揭幕展5年(20190918自由時報/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自由時報

蒲添生創作林靖娟紀念銅像 今在臺東大學揭幕展5年

林靖娟紀念銅像
雕塑藝術大師蒲添生創作林靖娟紀念銅像,今在台東大學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18 15: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展出雕塑藝術大師蒲添生的作品「羽化成蝶林靖娟紀念銅像」,今天在人文學院前揭幕,展期長達5年,校方歡迎各界共賞。

蒲東大指出,蒲添生(1912-1996)被譽為台灣現代雕塑開山鼻祖,是著名油畫家陳澄波的女婿,出生於嘉義美街。青年時期赴日學藝,入日本帝國美術學校雕塑科就讀,繼台灣雕塑界先驅黃土水之後,和陳夏雨等名家齊名的雕塑大師。作品以名人雕像、人體雕塑為主。

1992年發生台北市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林靖娟老師搶救受困孩童,最後懷抱4名幼童與來不及逃離的人一起罹難,蒲添生為她雕塑高達3.7公尺的紀念銅像。

東大特別邀展,將林靖娟銅像放置在校園內,不僅讓師生緬懷林靖娟老師義行,也親睹雕塑大師蒲添生最後遺作,帶給學生更多啟發。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19429

相關新聞報導:
更生日報-林靜娟紀念銅像東大揭幕
教育廣播電台-一尊銅像兩個故事 林靖娟紀念銅像聳立東大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