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傑出校友田楊橋校長-夫妻都是模範教師 杏壇傳佳話(20190918更生日報)

更生日報

2019年09月18日
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任教卅年始終如一 獲教育部師鐸獎 妻余存仙獲愛心模範教育人員
卓溪/記者黃聰明報導

 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和妻子余存仙今年分別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縣愛心模範教育人員,兩夫妻同時獲得教育界的最高殊榮,在花蓮教育界傳為美談。

田楊橋校長

推動反曲弓運動

 田楊橋曾任縣田委會主委、松浦、卓楓、古風國小校長、現任中華田徑協會理事、中華射箭協會理事、卓溪國小校長,八十六、八十九年特殊優良教師、一○八年國體大、台東大學傑出校友,曾榮獲中華奧會優秀基層運動教練獎,最近幾年在南區國中、小培育反曲弓運動,培育許多人才,並帶領學生征戰國內外,成績優異。

 田楊橋對時下環境對學校運作之衝擊,瞭若指掌並且能快速的做出適時、適度的反映;善用統觀、洞察、前瞻、組織、的思考能力,做出較佳的的判斷,並鼓勵教師進修,任內有三位教師完成研究所學業取得碩士,目前還有一位在學中。

 他是布農族人,重視民族教育,通過族語認證,參與相關族語進修研習,屢次受聘為族語認證之委員,熱心民族教育發展。

追求卓越 以學生為主

 田楊橋在教育界任教卅年,堅持理念始終如一,擔任教職以來始終以身作則、小處著手、 追求卓越、學生為主的教育理念來經營班級和學校,卅年來始終如一,從來沒有改變,對於教育工作鞠躬盡瘁,是師生的好榜樣。 田楊橋在教育界成就非凡,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任教職的妻子余存仙同時榮獲縣愛心模範教育人員,夫妻同時獲得教育界的最高殊榮,在花蓮教育界傳為美談,許多教育界人士及親友紛紛向他們夫妻恭賀。

 田楊橋得獎後表示,首先感謝我在天上的父母親,也感謝內人的體諒,讓我假期全心全力推動學校教育特色,感謝我求學過程中的所有師長的教誨,讓我有正確的教育理念來執掌校務,感謝執教以來所有的工作夥伴朋友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互動良好,也經常給我很多非常好意見幫助我、協助我,更感謝上級長官們對我的信任與肯定,讓我有機會學習成長為更多的人服務,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他說,得這個獎,誠摯獻給我在天上已亡的雙親,一切光榮歸於主。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0226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