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公益青年送愛邊緣戶 學生:原來我很幸福(20190914教育廣播電台/中時電子報/更生日報)

教育電台

東大公益青年送愛邊緣戶 學生:原來我很幸福

2019-09-12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091801

國立臺東大學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合作,發起「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在中秋節前夕,由基金會團隊帶領臺東大學師生,拜訪鄰近校區的邊緣戶,並致贈紅包,讓青年身體力行,深入社會角落散播溫暖。

 

在東海里里長陳嬰陪同下,一行人造訪了罹患乳癌的婦人,由於丈夫4年前過世,積欠龐大的醫藥費,2名子女無法上大學,靠打零工度日;另一位高齡85歲的阿嬤,與60歲的女兒相依為命,看見愛心團隊到訪,讓阿嬤紅了眼眶。

 

大四的莊琇茹是第2次參與家訪,她說,家訪前已先經電話聯繫,直到親眼看見社會真實的角落,才驚覺,「當下的自己很幸福,要珍惜擁有,做好本分,未來有能力時更要回饋社會。」

 

而在家訪過程中,也讓莊琇茹想起自己的外婆,她告訴自己,有時間一定要多回去探往,「不要讓外婆覺得孤單」。

 

公益青年送愛下鄉的活動持續11年,自105年尼伯特風災後,開始與臺東大學合作,至今持續3年。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彭澤惠表示,希望經由每年的送愛下鄉活動,讓弱勢家庭也可以開心過節,更希望年輕朋友們能在過程中學習成長,為社會貢獻更多善的能量。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7a03e97db6ad0006da45e2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蔡衍明基金會送暖 罹癌婦足感心
更生日報-公益青年送愛下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