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因USR計畫接觸長照 東大畢業生留臺東助偏鄉長輩(20190819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電台

因USR計畫接觸長照 東大畢業生留臺東助偏鄉長輩

2019-08-1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長照

臺東大學執行USR計畫,8月份巡迴縱谷地區辦理樂齡活動,今(19)日前往關山電光社區聚福食堂,帶領長輩活動筋骨,活動由今年畢業的林庭瑄統籌規劃,她說,在學期間體認到偏鄉長照困境,選擇留在臺東服務,盼幫助促進偏鄉長輩健康。長照

 

來自臺北的林庭瑄今年從臺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畢業,沒有選擇返回家鄉,林庭瑄在老師的建議下留在臺東,帶領受過樂齡運動指導培訓的學弟妹深入偏鄉,教導長輩樂齡毛巾操及有氧運動,促進循環。

 

林庭瑄說,不是每個長輩都喜歡運動,面對不同的長輩可能得換一種引導方式,從口語表達到活動串接都必須精心規劃,也需要有學生在一旁協助避免長輩受傷,逐步培養長輩運動了興趣與習慣。

 

大學時就曾參與高齡智慧照護系列課程,讓林庭瑄深入了解到高齡社會衍生的相關議題,她說,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臺東服務,運用自身專業幫助促進偏鄉長輩的健康,提高生活品質,也希望在累積經驗後,回到臺北推廣。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5a6a97700e2b00066f0baa

相關新聞報導:
奇摩新聞-因USR計畫接觸長照 東大畢業生留臺東助偏鄉長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