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柔道美少女」摘銀 徐琬筑賺獎金盼改善家境(20190803自由時報/中央社/TSNA)

中央社

「柔道美少女」摘銀 徐琬筑賺獎金盼改善家境

2019/08/03 21:07

徐琬筑(左1)獲銀牌。(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東大學「柔道美少女」徐琬筑,今在亞洲柔道公開賽金牌戰,遭日本岡本理帆IPPON,最終以銀牌作收,她表示,已經低潮很長一段時間,希望藉由這面銀牌提振自己的信心。

徐琬筑今在女子52公斤級分別擊敗日本、菲律賓好手一路挺進金牌戰,但遭日本岡本理帆IPPON,最終獲得銀牌,她說:「最後一場摔得太緊張,到後面都亂攻。」她坦言,國中以後,狀況都不是很好,一路低潮到現在,壓力很大,「這面銀牌對我的信心多少有幫助。」對於外界封她為「柔道美少女」,她笑說:「當然很開心,不過我現在好像已經不是少女了。」

徐琬筑。(記者粘藐云攝)

來自台東的徐琬筑有著卑南族血統,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環境並不寬裕,這也讓她更積極地想在賽場上展現自己,盼藉此有多點收入幫助家裡,「從國中有成績之後,我就不跟家裡拿錢了,靠著比賽賺獎金,減輕爸媽的負擔。」另外,北市大學廖宇蓉扳倒澳洲好手鍍銅,她說:「接下來會好好準備大獎賽,為奧運積分努力。」

63公斤級方面,袁姵君在金牌戰和日本里約奧運國手山本杏,纏鬥到黃金得分後落敗,最終收下銀牌。台東大學大三的楊宇潔,在57公斤級金牌戰,不敵北韓好手獲銀牌;林真豪則拿下48公斤級的銅牌

亞洲柔道公開賽首日,女子組方面,台灣共進帳3銀2銅,另外男子組則靠著楊勇緯,斬獲1面銅牌。

徐琬筑。(記者粘藐云攝)

新聞來源連結: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873322

相關新聞報導:
TSNA-徐婉筑奪銀 盼賺更多獎金
中央社-擺脫5年低潮 徐琬筑臺北柔道公開賽奪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