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備戰亞太青年青少年柔道賽 東大辦理12天賽前集訓(20190724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更生

2019年07月24日

備戰亞太青年青少年柔道賽 東大辦理12天賽前集訓

圖:東大承辦二O一九年亞洲暨大洋洲青年青少年柔道錦標賽賽前集訓。(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二O一九年亞太青年青少年柔道賽將於七月二十六日假臺北市立體育館展開,為加強選手訓練,由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主辦、國立臺東大學承辦「二O一九年亞洲暨大洋洲青年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前集訓」,七月十二日起於東大辦理為期十二天訓練課程,盼讓選手調整至最佳狀態應戰。 
中華民國柔道總會於今年一月開始辦理國手選拔賽,遴選青年、青少年各量級第一名選手,作為二O一九年亞洲暨大洋洲青年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國手,代表國家參賽;而各量級前二名選手共計五十餘人,全數移師到臺東大學進行最後的賽前集訓。 
集訓事宜由臺東大學柔道隊教練陳燕修統籌,他指出,教育部補助各縣市發展區域特色運動,柔道為台東縣發展的項目之一,從國小至大學銜接都很完善,也反映在台東縣選手的成績上,今年參加賽前集訓的五十餘位選手中,有二十餘位來自東大;三十多位選手將代表國家參賽,其中三分之一的選手來自台東。 
他說,台東縣除了柔道成績亮眼外,東大、體中的訓練場館設施完整,包含學生餐廳用餐、便利的生活環境等因素,是近幾年國內重要的賽前集訓地。教練團針對比賽加強訓練,盼透過紮實的課程,調整選手體能、全心備賽。 
東大柔道隊今年有四位學生當選二O一九亞太青年柔道錦標賽國手,分別為運動競技學程三年級楊宇潔(女生五十七公斤級)、陳信佑(男生六十公斤級),運動競技學程二年級袁姵君(女生六十三公斤級),以及即將入學的大一新生許琳宣(五十二公斤級)。 
代表隊選手、東大學生陳信佑表示,國內好手齊聚交流,增進比賽技巧,比平時有更高強度的練習;過去曾至澳門、韓國參加柔道賽事,均拿下第三名,針對今年比賽,他表示「有信心奪牌」。 
臺北市立大學三年級學生廖宇蓉(第五量級六十三公斤),接觸柔道第八年,她說,參加集訓的選手企圖心強,透過集訓相互影響、凝聚向心力,在場上心情很高昂,也很享受每一次練習;她說,在自己國家比賽,心情很不一樣,今年是最後一次代表亞青參賽,希望拿下好成績。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86584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亞太青年暨青少年柔道賽國手齊聚東大備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