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辦理6天5夜 競晴釋FUN 運動體驗營(20190720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19年07月20日

東大辦理6天5夜 競晴釋FUN 運動體驗營

圖:臺東大學辦理「競晴釋FUN」體驗營。(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第二屆「競晴釋FUN-選手村的奇幻旅程暑期運動體驗營」,於七月十四日至十九日在東大展開為期六天五夜的運動體驗營,讓學員學習運動禮儀、競賽內容及團隊合作,探索運動員的訓練生活。

 營隊課程豐富多元,第一天以破冰遊戲、夜間定位活動,讓學員認識彼此,接續辦理柔道體驗,進行柔道的抓、舉、摔、壓等動作,充分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另有棒球體驗、射擊課程、卡巴迪、搭建羅馬砲台、野外技能體驗等活動。 營隊課程活動組長陳俐文在課程設計安排上,考量學員的年紀不一,選擇用遊戲式的教學,循序漸進加強課程難度。

 他提到,實際操作跟事前的推演還是不同,考驗著所有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雖然累,但是累得開心、累得值得。  運技學程大四生棒球隊的楊鎬宇,今年第一次擔任營隊隊輔,他說,小學員很容易失控,有些難帶,把自己當成小學員的哥哥,不管是運動訓練、或是生活上的禮儀調教,都用多一倍的耐心好好的教導。


 營隊

    東大表示,今年營隊中有位特別的自閉學員黃齡萱,起初到陌生環境,她顯得有點緊張,只會用尖叫、哭喊來表達不安的情緒,其他小學員多少會投以異樣眼光,透過隊輔給予指導,教導同理、尊重,成為最佳的機會教育。黃齡萱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後來的輕鬆融入、展現笑容,而其他營隊小學員也會主動關心詢問,共同學習融入團體生活,包容並尊重彼此的差異。黃齡萱的媽媽陪同參與營隊活動,她特別感謝競晴釋FUN營隊「如此大膽」歡迎萱萱的加入。

 東大指出,營隊執行讓學生學習到活動的企劃、籌備、辦理,深知團隊運作建立在團員的多方溝通交流之上,也學習到教育不單只是專業技術的傳授,更要讓道德、品行、生活習慣都有正向的成長。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85546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打造小小選手村 東大運技體驗營吸引外地學童參加
奇摩新聞-打造小小選手村 東大運技體驗營吸引外地學童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