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此生必去!臺東大學圖書館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20190718聯合新聞網)

此生必去…東大圖書館 全球卓越建設首獎

2019-07-18 23:20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  

 

台東大學圖書館白天、夜間都迷人,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圖/台東大學提...
台東大學圖書館白天、夜間都迷人,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圖/台東大學提供
 

 

4年前啟用的國立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結合地貌特色,採用綠能環保設計,外觀形似一座山與金字塔狀,串起山海想像,不論是白天或夜間,各有不同風情,近日再獲得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桂冠」。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代表學校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揚,並與外界一起分享榮耀。曾耀銘說,能夠獲得世界級的肯定,台東大學全體師生同感榮耀。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不僅僅是學校的重要地標,更是遊客到台東觀光必定造訪的打卡熱點。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在2015年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路票選為「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2016年獲台灣建築獎佳作、2018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2016年獲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網站,登錄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同年再獲得國際建築知名網站Architizer.com評選為全球八座最獨特圖書館之一。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右二)17日代表學校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致賀及表揚。...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右二)17日代表學校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致賀及表揚。圖/台東大學提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9371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