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圖書館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20190605更生日報/臺東縣政府縣政新聞)

2019年06月05日

東大圖書館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

圖:東大圖書資訊館榮獲二○一九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記者陳盈貞/攝)

校長曾耀銘於5月30日親赴莫斯科 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二○一九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校長曾耀銘於三十日親赴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繼二○一八年獲得中華民國國家卓越建設獎後,再獲世界級的肯定。

啟用至今獲獎不斷

  東大圖資館啟用至今獲獎不斷,二○一五年獲得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路票選為「臺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二○一六年獲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網站,登錄為「此生必去的一千零一座圖書館」、二○一六年獲得臺灣建築獎佳作、同年更獲得國際建築知名網站Architizer.com評選為全球八座最具獨特圖書館之一、二○一八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卓越獎、今年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清水模地景綠建築

  東大圖資館造型特殊,是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清水模地景式綠建築,由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陳良全建築師設計、順裕營造有限公司興建,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啟用,融入資訊科技,成功創造多個亮點空間,有效推動教學、研究所需的圖書、資訊、及行動學習等各項創新服務。

 積極提供社區服務

  同時,為實踐與區域連結合作的社會責任,也積極提供社區服務,包括臺東地區中小學圖書教師輔導、臺東縣縣民閱覽證申請及優惠,並且負責臺東縣區域網路中心的維運,提供臺東地區學術網路連線、資訊安全及教育推廣等。

 不再角逐建築獎項

  校長曾耀銘表示,圖資館在眾多殊勝因緣、貴人襄助、以及行政團隊努力之下,成為世界矚目與肯定的建築,獲得「世界不動產聯盟」獎項肯定之後,東大圖資館不會再角逐各式建築獎項,將以優質的教學型大學為基礎,提供前瞻、完善的圖書資訊服務,配合地方需求與資源,朝優質精緻型「綠色國際大學」邁進。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2586

相關新聞報導:臺東縣政府縣政新聞-國立臺東ˋ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建設獎首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