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圖資館 再獲世界級肯定(20190531聯合新聞網/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聯合

東大圖資館 再獲世界級肯定

2019-05-31 23:47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臺東報導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獲世界級的肯定。 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校長曾耀銘代表學校前往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繼2018年獲得中華民國國家卓越建設獎後,續獲世界級的肯定。

 

曾耀銘表示,東大擁有山海環繞的校園環境,以綠建築及自然生態為基礎的校園,發展為 「綠色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外觀特殊,是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清水模地景式綠建築,三角外觀宛如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基地,不僅成為學校地標,也成為台東熱門觀光打卡景點之一。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昨天代表學校前往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昨天代表學校前往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 圖/台東大學提供
 

 

東大圖書資訊館啟用至今,屢獲重要獎項,包括2015年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路票選為「台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2016年獲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網站登錄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2016年獲得台灣建築獎佳作、同年獲國際建築知名網站Architizer.com評選為全球8座最具獨特圖書館之一、2018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卓越獎等。

新聞報導連結:
聯合新聞網-東大圖資館 再獲世界級肯定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教育廣播電台-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奇摩新聞-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