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20190531經濟日報/ETtoday新聞雲)

媒體報導

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 臺灣獲4金1銀

 

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台灣得獎者合影,右起為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美商傑明工程顧...

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台灣得獎者合影,右起為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陳建宏、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統創建設開發董事長黃子亮、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2019-06-03 11:20經濟日報 孫震宇

被喻為全球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2019年頒獎典禮5月3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台灣以4金1銀的成績,再度閃耀國際不動產建築界。

此次代表台灣獲得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Gold Winner有4座,及銀獎Silver Winner 1座,得獎作品分別為: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國立臺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環境(復育、保育)類首獎-臺中市政府水利局「臺中市綠川排水景觀工程(雙十路至民權路段)」,中層住宅類首獎-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龍寶建設愉悅臻邸」,辦公建築類首獎-統創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統創企業大樓」,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銀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大臺北都會公園」。

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勲、「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共同表示,以全球觀點、在地行動的觀念,開創城市優質的建設作品,透過國際建築比賽的良性競爭、爭取榮耀,讓「追求卓越!榮耀全球!台灣發光!」的精神持續在國際舞台上活躍展現。

台灣自2007年迄今,共於全球卓越建設獎獲得54座獎項,其中包括22件首獎及32件銀獎作品。台灣建築作品透過「國家卓越建設獎」嚴謹評審作業,進而推甄至「全球卓越建設獎」參賽,分別在不同類別拿下首獎的殊榮,證實台灣建築水準與世界看齊。

呼應全球趨勢及政府政策,國家卓越建設獎自2019年起新增參選類別「最佳社會住宅類」,讓台灣建築水準從規畫設計、施工品質、管理維護等面向全面提升。

新聞來源連結:經濟日報-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 臺灣獲4金1銀

相關新聞報導:ETtoday新聞雲-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榮獲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