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樂齡大學師生參訪臺東地檢署(20190515更生日報)

.

2019年05月15日

樂齡大學師生參訪台東地檢署

圖:樂齡大學參訪臺東地檢署,了解檢調單位工作。(記者林耿弘/攝)

記者林耿弘/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開設樂齡大學,由教授李偉俊帶領師生一行四十人至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參訪,由許建榮檢察官代表張曉雯檢察長接待,並熱情歡迎到訪,許檢察官對於一行人,能夠「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快樂學習不分年齡」讓他感到相當敬佩,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加入樂齡的行列,快樂的學習。

本次參訪活動,學員年紀均五十五歲以上,其中更有八十四歲長者,檢察長張曉雯知道樂齡學員將參訪,非常重視到訪機會,指示政風室及觀護人室規劃安排,希望能在參訪中瞭解政府對反毒、反貪、反詐騙的重視,尤其最近媒體報導國人遭網路交友詐騙案例類型宣導,且藉由參訪增進對司法工作認識,也能因此加深法律知識,並運用在日常生活。

當天安排除認識地檢署硬體設備及各部門工作性質及職掌外,在模擬偵查庭偵訊中,由許檢察官解說偵查庭內各主要人物角色與職責,並由學員親自扮演檢察官、書記官、被告及律師等不同身分,八十四歲的賴姓長者首先穿上法袍扮演檢察官,樂的開心,表示從未曾想過會有一天穿著法袍坐在法庭上,雖然不是真實的檢察官,但此行讓他永生難忘,相當值得。

活動最後由政風室主任林忠義簡介廉政署組織及宣導廉政相關法令,並鼓勵勇於檢舉貪污,共創乾淨政府,主任觀護人許玄宗講解觀護業務及保護管束業務執行效能,檢察官許建榮簡介臺東地檢署業務及法律常識講授,灌輸大家法治觀念,大家除專心聆聽外,亦提出許多心中疑問,許檢察官並一一解答疑惑,讓參加此次活動學員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65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