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數媒系畢展大漢 探討省籍情結 重現時代氛圍(20190516更生日報)

.

2019年05月16日

東大數媒系畢展大漢 探討省籍情結 重現時代氛圍

圖:東大數媒系畢展作品《大漢》,探討省籍情結重現時代氛圍。(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五屆畢業作品展「浮士德症候群」,繼臺東展出之後,五月十一日至十九日移師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其中作品《大漢》以一九七O至八O年代的臺東市寶桑一帶為背景,透過動畫片闡述省籍情結的矛盾與諒解,也帶領觀賞者感受泛黃年代的臺東風情。

故事男主角阿俊家是本省生意人,女主角小芬則是外省人攤販的女兒,由於口音、習俗等不同,阿俊聯合附近的本省小孩戲弄、嘲笑小芬,發現小芬心靈受到創傷後,才漸漸反省,化解彼此的偏見。學生張韶玲說,作品命名為《大漢》,象徵主角從不成熟的衝突當中,透過事件的發生,互相瞭解,彼此成長。

動畫片以版畫風格還原一九七O年代寶桑老街風貌,也製作成明信片、貼紙、筆記本等周邊產品,別具韻味。 張韶玲表示,為了模擬當年的街景,組員尋訪寶桑路一帶,觀察建築風格,除了翻閱文獻,也採訪當地居民,希望能夠更完整的重現時代氛圍。

指導老師林智祥表示,系上學生經過四年的學習,汲取臺東特有的人文氣息,型塑出與眾不同的「慢靈魂」,並將這些元素注入設計當中,呈現和西部地區學生不同的特質,若能良好運用,相信能做為未來踏入業界競爭優勢。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683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