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20190518教育電台/中華日報/縣政新聞/奇摩)

教育廣播電台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2019-05-18 發佈 陳麗如 臺東

.

2019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今(18)日早上在國立臺東大學校本部運健中心體育館室內籃球場登場,這次賽程共有十組隊伍報名,將近百名三歲到六歲的幼兒湧進校園,讓東大活動現場充滿了稚嫩活潑的有趣畫面。

 

這項活動由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系與社團法人東臺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共同舉辦,主要是希望推動幼兒運動習慣,另一方面,也讓幼教系學生所學專長運用在實務現場中。

 

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主任陳淑芳老師表示,運動習慣能夠強化幼兒身體與大腦機能,減少病弱,為下一代找回健康活力。臺東大學幼教系特別出動49名學生協助比賽,以確保賽程的順利進行,讓場邊等待出賽的幼兒保持雀躍的心情。

 

臺東大學幼教系二年級的學生更是利用邀請賽的機會發揮專長,在東大幼教系蘇慧娟老師的帶領下,從幼兒身體動作與健康領域的理論概念開始,設計、討論、勘察場地後實際操作,再加以修正調整,總共有五關體能測驗的闖關活動,分別是評量跳遠的「我是跳跳虎」、評量握力的「很會握嘛」、評量擲遠的「手榴彈Boom」、評量速度的「衝破封鎖線」、評量跳躍的「翻山越嶺」;以及五關的幼兒遊戲活動,分別是「即刻救援」、「乒乓球大賽」、「炸龍珠」、「小小投擲員」、「叫我神踢腳」。

 

東臺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附設臺東縣私立小鯨魚幼兒園園長李岳青老師強調,幼兒在奔跑活動中需學習冷靜與思考,在觀察中又必須克服困難挑戰毅力磨練體能,所以,會運動的孩子絕對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而是頭腦靈活、身體敏捷、意志堅強。

 

近年來,臺東的足球風氣在多位教育前輩和足球愛好人士的推動下,漸漸開始萌芽。承辦這次活動的東臺灣幼兒足球體能工作室,負責人是臺東大學幼教系畢業的張淑婷老師,孩子都暱稱她是嘎抓教練。她在臺東地區從事足球體能教學多年,一直推廣專屬於幼兒足球的比賽活動,不需要繁瑣的規則,就是讓幼兒能夠盡情快意地在球場上奔馳,體驗足球之樂,不是為了名次而努力,而是為了享受足球好玩的過程。

 

她希望陪同的家長與老師也欣喜接受孩子的努力表現,坦然面對結果,陪伴孩子透過足球賽事,以球會友,一起學會尊重他人、挫折與容忍,培養運動家精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dfe2ea98b40200078c2b90

相關新聞報導:
中華日報-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賽 歡樂滿點
東縣政府-縣政新聞-2019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摩新聞-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