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幼教系-拚戰精神佳!臺東幼兒足球邀請賽超熱血(20190518自由時報/真晨報)

LTN

拚戰精神佳!台東幼兒足球邀請賽超熱血

2019-05-18 11:1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推廣足球,台東縣今天舉辦2019東台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10隊學齡前幼兒熱情參加,雖然動作沒有大人純熟、也以個人進攻為主,不過小朋友拚戰精神十足,7分鐘的賽事跑不停、搶不停,讓圍觀民眾看得熱血沸騰。

  • 小朋友拚盡全力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拚盡全力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 小朋友拚盡全力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拚盡全力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與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聯合推廣幼兒足球,主辦教練張淑婷說,幼兒足球對身體發展很有幫助,且不以競賽為目的,透過課程讓小朋友調整自己的身體動作,練習專注力及協調,比賽時思考怎麼進攻,可再銜接國小以上團隊合作的訓練。

東大幼教系主任陳淑芳指出,幼兒足球是適合學齡前孩子的活動,且使用的器材及規則都是孩子比較容易參與的,希望透過幼兒足球推廣,讓家長及孩子們都能體會運動的好處。

這次參加的隊伍不限市區幼兒園,縱谷線、南迴線都有幼兒組隊參加,每場比賽限時7分鐘、每隊5人上場,小朋友們先禮後兵先喊「請多多指教」,一開賽就奮不顧身搶球、踢球,就是希望把球送進球門,小朋友精彩的表現也讓現場歡呼聲不斷。

而東大幼教系也在場外設計10組闖關活動,讓沒比賽的孩子可以也能開心運動。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94161

相關新聞報導:真晨報-東臺灣盃幼兒足球賽 稚嫩活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