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特教生活科學節將科學融入闖關遊戲(20190520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1

2019年05月20日

特教生活科學節將科學融入闖關遊戲

圖:東大特教系辦理「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年度盛事-特教周,十七日於寶桑國小舉行「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邀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共同辦理,以創新手法突破以往模式,將科學知識融入闖關活動中,讓中重度特殊教育學生,也能透過D-O-E(示範-觀察-解釋)的教學設計,瞭解與操作簡單科學原理。 
活動中,東大特教系師生與高師大特教中心共同設計八項數學與物理關卡搭配的驚奇科學遊戲,由東大特教系學生擔任關主,在旁指導解說引導闖關,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更提升學生的參與度。 
東大指出,對特教生而言,今年的科學活動是相當特別的體驗,透過互動式教學,讓參與活動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指導的大學生豐富了實務教學經驗,也盼藉由闖關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特殊教育。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7990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東大特教週 前進寶桑國校帶領特教生闖關玩科學 

奇摩新聞-東大特教週 前進寶桑國小帶領特教生闖關玩科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