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能海電能攜手臺東大學簽署「智慧電能電動(機)車校園創新服務」(20190510工商時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能海電能攜手臺東大學簽署「智慧電能電動(機)車校園創新服務」備忘錄

能海電能科技伍威達營運長說明,今天展示的電動機車快速充電設備已拿到107年工業局公布的TES公共規範之安全認證,未來充電式電動機車符合此規範的皆可以使用,15分鐘內便可充飽一台電動機車,跟過去的6至8小時的充電時間相比,足足快了30倍以上。期盼台東大學成為台灣東部第一個成功運行快充式電動機車系統的單位,除了促進環保之外,價格也比一般機車實惠。同時我們也希望有更多台東大學學生可以參與我們後續研發計畫,將電動車相關產業企劃與校園結合。

E6純電動車可當作行動電源供應設備,可於特殊情況(如救災、停電)作為緊急應變時提供電源。圖:謝易晏
E6純電動車可當作行動電源供應設備,可於特殊情況(如救災、停電)作為緊急應變時提供電源。圖:謝易晏

此外路得寶租賃今天在台東大學展示2台純電動車E6,現場開放試乘,民眾試乘反應熱烈!E6純電動車可用能海電能科技未來在台東大學建置的電動車充電站,僅需2小時便能充飽電,加上在宜蘭、花蓮已建置的充電站,路得寶E6未來暢行東台灣不再需要擔心補電問題,電動車環島不再是個口號,馬上便可落實。路得寶租賃除了現場開放試乘外,同時展示E6純電動車的放電功能。

路得寶租賃盧關仁營運長特別準備了一台200W的LED探照燈在現場,僅使用E6放出的電力便可正常使用,車上電力用在三台探照燈估計可支援6個夜晚。盧營運長指出,E6電動車的放電功能有著多元的應用性,除了露營外,亦可以用在災後緊急救援、停電時支援家庭用電、甚至取代機電工程的小型發電機,堪稱是「可駕駛的行動儲能裝置」。未來偏遠城鄉、原住民部落亦可藉由E6放電功能支援不足的電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greenenv/87884.html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邁向綠色國際大學 東大與企業攜手推對智慧電能服務
奇摩新聞-邁向綠色國際大學 東大與企業攜手推動智慧電能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