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攜手能海電能 推動校園智慧電能電動車服務(20190515更生日報/奇摩新聞)

2019年05月15日

東大攜手能海電能 推動校園智慧電能電動車服務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圖:東大校長曾耀銘與能海電能營運長伍威達代表簽署合作。 (記者陳盈貞/攝)


國立臺東大學邁向綠色大學,該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與能海電能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智慧綠能電動車」合作活動,計畫於臺東校區及知本校本部設置充電樁,並提供電動車由東大師生自主營運,攜手推動智慧電能電動車創新服務。

東大十日舉辦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會中由校長曾耀銘與能海電能營運長伍威達代表簽署合作,並邀請與會來賓試駕電動車。 東大產推處長謝昆霖表示,能海電能研製電動車及充電裝置,軟硬體設備完善,在成功大學品質與創新研究中心牽線下,與東大簽署產學合作,未來將在校園內建置臺東首座充電樁,並提供二十至三十輛電動車供東大師生自主營運,未來也可延伸做為科學教育推廣場域。

成功大學與臺東大學合作多年,陸續將產學經驗帶入臺東,成大品質與創新研究中心主任呂執中表示,未來臺東大學完成臺東首座充電樁建置後,將可串連起全臺充電樁,使現行的電動車有望能環臺一周,堪稱歷史性的一刻,也更有利於推廣電動機車。

東大指出,今年研討會特別結合產業電子化運籌管理學會年會,以及科技部工業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其中科技部工程司計畫成果發表,將商管應用分門別類的討論,讓臺東大學強化工程領域的科研發展,也促進地方產業提升。

研討會共有六十八篇論文發表,除了科技部工業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外,也透過多元會議模式,把學研單位的資源與臺東地區的產業進行鍊結,安排「在地特色產業發展趨勢論壇」,針對地方創生議題進行產官學研的議題發展、規劃適切的議題實踐;「青農的回歸」,農業技術以智慧新思維呈現,青農用創新的經營行銷方式為農業注入新血,在會中將青農經濟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6528

相關新聞報導:
奇摩新聞-能海電能、臺東大學 攜手建置電動車快速充電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