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排球奪大專盃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東大展現韌性 制伏亞大闖全國(20190507大專學生運動網)

UVL
一般男複賽
東大展現韌性 制伏亞大闖全國
2019-03-19 SSU特派員 黃婷芸 高雄 報導
 
 
本季正式成軍的國立臺東大學,初踏UVL一般男子組賽場即勇闖複賽,兩天經歷三場賽事,東大球員臉上毫無倦容,依舊火力全開。此役對上戰績一勝一負的亞洲大學,前兩局雙方比分雖僵持不下,東大仍在關鍵時刻得分拿下,末局更是打出氣勢一路領先,終場東大3:0(32:30 、25:22、25:16)取勝,以複賽全勝之姿晉級決賽。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S組,今(19)日第三場比賽由東大與亞大交手。第一局開始亞大靠著發球、攔網得分取得5:1領先,而東大則後來居上,莊詠崴、吳瓖洺紛紛跳出得分,之後雙方比分互有領先,直至deuce東大趁著亞大攻擊出界,加上鄭元碩重扣得手,以32:30驚險搶下。
 
東大吳瓖洺攻擊。攝/黃婷芸
 
次局戰況維持白熱化,至後段東大才靠著吳瓖洺及陳仲德ace球、鄭元碩猛攻一舉拉開分數,再下一城。由於積分排名緣故,亞大在第二局結束就確定無緣晉級,因此氣勢大減,而東大則愈戰愈勇,猛烈攻勢不斷打亂亞大陣型,雙人攔網也多次攔下亞大進攻,最後東大吳瓖洺一記touch out得分,直落三收下勝利。
東大早上與高科大廝殺五局才贏下比賽,此役直落三的表現讓教練范廷育很是滿意,他說:「休息一小時而已,還能3:0贏球,代表有在必要時堅持住。」不過范廷育教練也指出攻擊端的問題,他提到由於接發球不夠到位,使舉球員無法配快攻,增加主攻手的體力負擔。面對決賽,他認為防守層面要再加強,除了練穩接發球,也要更熟悉應對身材高大的隊伍。
本場比賽連連發動猛攻、扛下得分重任的鄭元碩說道:「攻擊基本上發揮得不錯,要特別感謝舉球員!」他表示今天有做到平時訓練的發球破壞和攔網,尤其攔下很多顆快攻,信心增加不少。首次挑戰一般組賽事便闖進全國決賽,他認為球隊的優勢在於有凝聚力,「我們很團結,隊友在場上會相互提醒,教練也總是給我們很多鼓勵!」
 
東大此役多次發動雙人攔網,成功攔下亞大進攻。攝/黃婷芸
 
 
「關鍵時刻能否獲勝,靠的是球隊的韌性。」亞大教練高承宇談到,雖然一、二局比分咬得很緊,仍輸給自己過多的發球和攻擊失誤。提及第三局的低迷氣勢,他坦言就算贏球,只要輸兩局便沒有機會晉級,因此錯失前兩局後,團隊士氣大受影響。
S組四支隊伍經過兩日鏖戰,最終由全勝的國立臺東大學、二勝一負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取得全國決賽門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