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系展開幕陳榆蓁東岸獲娜路彎美學獎(20190504更生日報)

2019年05月04日

東大美產系展開幕陳榆蓁東岸獲娜路彎美學獎

圖:東大美產系昨(三)日舉辦第十一屆系展《嗜.癮》開幕茶會。(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昨(三)日於娜路彎酒店,舉辦第十一屆系展《嗜.癮》開幕茶會,展覽分為書畫、西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數位等五類,共計一百三十件作品,其中陳榆蓁作品《東岸》獲得娜路彎美學獎,未來將被典藏於該酒店展出。 
  東大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表示,《嗜.癮》像是把握住每一刻創作的衝動,享受創作過程的美好,以這樣的主題為中心價值,每一個癮,都代表著同學對於創作的愛好與熱情。今年有許多學生的作品融入台東在地特色,並把創作轉化成實用的產業,值得嘉許肯定。 
  三年級學生陳榆蓁以水墨創作《東岸》,獲得娜路彎美學獎,作品將被典藏於娜路彎大酒店。來自台北的陳榆蓁說,因為讀大學首次來到台東,被大海美景震撼,很喜歡臺東的海,遂以此為題,作品展現大海的廣闊。 
  獲得娜路彎青年獎的三年級學生黃康寧,作品《臉的氤氳》,大量運用低明度的負片色彩,並結合複合媒材作為層次上的提升,呈現灰沈鬱蓊的色彩,與原來形象明暗、色調翻轉,帶來嶄新的視覺體驗。黃康寧說,作品以油畫為主,另外加上亮粉、藥丸等,讓抽象與具象結合,表達情感意象。 
  東大指出,除了系上八位老師外,另聘請四位校外老師,林建成、王強強、葉伯能、廖琳俐老師參與評審,每一類都選出娜路彎美學獎及校長獎(第一名)、院長獎(第二名)、系主任獎(第三名)及佳作、入選數名,得獎作品將展出於娜路彎藝廊,展期至五月二十六日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326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