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中技藝教育課程 首次加入東大美產系與應科系(20190504更生日報)

2019年05月04日

國中技藝教育課程 首次加入東大美產系與應科系

圖:國中技藝教育課程首次與東大合作辦理。(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縣推廣國中技藝教育,今年首次與台東大學合作,包含應用科學系化工職群,讓學生瞭解化學實驗並操作;藝術群則著重在傳統媒材與科技藝術,包含拼貼、陶藝等多元課程。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東大為台東縣最高學府,有師資、設備,盼一○八學年度能有更深、更廣的合作。 
  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學生在國中的生涯發展及技藝教育探索中,透過參與學校規劃的課程、活動與參訪實作中認識自我,對於未來有較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並且可以逐漸釐清自己的性向與發展潛能,在面臨升學的選擇時才能決定適合自己的未來。 
  台東縣一○七學年度技藝教育首次與台東大學合作,包含化工與藝術群。東大應用科學系教授邱泰嘉表示,與縣府合作推動國中教育技藝班,主要為化工職群,教導學生化工職群概論、化學實驗安全與操作,並結合製作葉脈書籤、精油萃取等實驗,讓學生更加瞭解化工領域,同時將所學知識應用在生活中。 
  藝術群包含東大美產系與音樂學系,美產系老師卓淑敏表示,課程除了傳統美術,如水墨、陶藝等,也有數位動畫、偶戲、VR、裝置藝術,希望讓孩子接觸多元媒材;師資包含系上老師、各界藝術家,也會帶著學生看展,讓學生從中瞭解「藝術就在生活中」,並提早接觸職群,未來在升學上也有更多元的選擇。

相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6327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