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驚蟲生技 獲U-start創業補助30萬(20221130 經濟日報)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驚蟲生技 獲U-start創業補助30萬

驚蟲生技團隊順利通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拿下創業獎金30萬。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驚蟲生技團隊順利通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拿下創業獎金30萬。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簡稱U-start計畫),主要目的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並培養具創業家精神的人才。為擴大鼓勵校園創新創業風潮,讓更多校園青年學子參與U-start計畫,自107年起更新計畫名稱為「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由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驚蟲生技有限公司順利取得111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肯定,獲得創業獎金30萬。

驚蟲生技團隊成員有蘇益民、彭健銘、張聿隆,該團隊透過由有機認證農場所產出純度高且品質極佳的木屑,來進行甲蟲養殖,最終獲得評審團的肯定,順利通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拿下創業獎金30萬。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簡稱U-start計畫),主要目的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並培養具創業家精神的人才。為擴大鼓勵校園創新創業風潮,讓更多校園青年學子參與U-start計畫,自107年起更新計畫名稱為「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由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驚蟲生技有限公司順利取得111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肯定,獲得創業獎金30萬。  驚蟲生技團隊成員有蘇益民、彭健銘、張聿隆,該團隊透過由有機認證農場所產出純度高且品質極佳的木屑,來進行甲蟲養殖,最終獲得評審團的肯定,順利通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拿下創業獎金30萬。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劉錦浲(左一)、資深經理楊春桂(右一)與驚蟲生技團隊成員合影。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表示,還記得驚蟲生技團隊在去年10月份來電東大創新育成中心,表示要準備提案U-start創業競賽,希望本中心能協助培育指導計劃書撰寫並提案。分別來自嘉義、高雄與臺東的三位年輕人,隨即就進到中心,歷經三次初步洽談及計劃指導內容後,便開始投入密集的計劃畫撰寫課程與業師指導後送件,終於在111年5月通過第一階段競賽獲得50萬創業獎金。

楊春桂進一步提及,中心培育該團隊進入初期創業實作驗證執行階段,密集培育6個月時間,線上線下課程、會議 、簡報,安排媒合有機農埸的勘察、產品定價、實際展售、B toB拜訪商家。同時,透過廣大業師群、講師連續日以繼夜的討論指導下,終於通過第二階段創業競賽獲得佳績,最後再次恭喜驚蟲生技有限公司!最後,她提醒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已開始徵件,歡迎全國有志創業學生、青年洽詢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您的創業夢。

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TEL : 089-355440

FB粉絲專頁: 搜尋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官方LINE: https://line.me/R/ti/p/%40nio5480m 或搜尋@nio5480m

報導來源: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驚蟲生技 獲U-start創業補助30萬(20221130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