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立凱電投資台東 發展綠色產業(20221126 經濟日報)

立凱電投資台東 發展綠色產業

為了創造台東青年更高附加價值的就業選擇,立凱電11月時在台東大學舉行研發實驗中心的啟動儀式。立凱電/提供

為了創造台東青年更高附加價值的就業選擇,立凱電11月時在台東大學舉行研發實驗中心的啟動儀式。立凱電/提供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同於多數科技業在台灣西部投資,立凱電則選擇投資台東。為創造台東青年更高附加價值的就業選擇,立凱電推動設立「研發實驗中心」與「研發量產中心」的可行性評估,並於11月初為設立在台東大學的研發實驗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表示,鋰電池材料研發未來30年深具發展潛力,但是現在沒有電池產業投資台東,「雖然有人說,沒有人去就不要去啊,但立凱電卻看到一寶藏」。他希望為台東子弟增加更多年薪百萬元以上的就業機會。

張聖時指出,在地的台東無黨籍議員王文怡為增加台東子弟返鄉工作的多元選擇,多方奔走,讓他對這位年輕且深具國際觀的議員留下深刻印象,願意為台東的未來綠色生活願景,提供更高附加價值的就業機會。

 張聖時表示,電池這個產業特質就是壽命很長。約翰·班尼斯特·古迪納夫(John Bannister Goodenough)是美國固體物理學家,也是二次電池產業的重要學者,目前是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機械工程和材料科學教授,從二、三十歲就開始做研發至今,「電池產業非常適合願意長期貢獻研發能量的人才」。

王文怡說,期盼引進立凱電在台東投資,並設立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研發實驗中心與研發量產中心。將進一步努力整合台東產官學的能量,讓台東成為綠能產業的研發基地,引領台東的鋰電池高科技人才走向國際。

報導來源:立凱電投資台東 發展綠色產業(20221126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