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2022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20221115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臺東大學「2022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系主任主持專題演講。照:臺東大學提供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系主任主持專題演講。照: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縣政府與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合辦「2022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111年11月11日於臺東藝文中心舉辦,現場包含臺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王長華館長、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蕭賢明秘書、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顏志光處長、國立臺東大學梁忠銘教務長、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永發榮譽教授以及資深藝術家曾興平老師等貴賓蒞臨指導。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照:臺東大學提供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照: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縣政府以及國立臺東大學長期以來重視國內南島文化的傳承、保存與發揚,積極推動包含研討會、「南島國際美術獎」以及國內外南島藝文工作者之各項交流計畫,期許臺東成為全球南島文化及藝術研究和發展的重鎮。臺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致詞時特別指出,臺東是一個以「慢」為主軸發展的城市,吸引各界藝文產業愛好者投身於此,臺東的藝術總是與在地的人文與自然地景相融;而歷經三年多的疫情,研討會邁入第七屆就特別以南島為視角再出發,希望搭建起一座對話平台,提供東台灣永續發聲、永續美好與自我思考的機會。

研討會透過對南島族群藝術及文化的觀察,嘗試構建更開放性的議題,並搭建臺東本地與太平洋群島藝術對話的橋樑,從中尋找創新與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報導來源:臺東大學「2022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20221115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