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金剛寺弘法 台東大學覺青社青年人夯(20221007 人間通訊社)

金剛寺弘法 台東大學覺青社青年人夯

【人間社 武海 台東市報導】 2022-10-07 「境緣紛紛迎面來,巧用廣開善行哉;法通遍撒菩提海,禪風飄揚日日來」,時下國內外流行的香氛蠟燭廣受現代年輕人喜愛,若能親手製作調配豈不美哉?佛光山金剛寺所指導的台東大學覺青社日前在寺院內舉辦「與你香遇—手作香氛蠟燭」活動,由香草工房台東店店長曾瑞英帶領教學,20位大學新舊生一起沐浴在精油瀰漫的香氣之中。  精油可說現代人生活必備用品,而國內外也隨之不斷開創出許多周邊商品,為身心的調養增添更多的儀式感。在曾老師細心指導下,學生們從融蠟、精油調配、色調選擇製作出一個個香氣十足的精油蠟燭,在等待凝固的過程中除了考驗自身的耐性,同時還能夠透過老師詳細講解來了解不同精油對身心療愈上的效果,收穫滿滿。  撲鼻香氣、漸層的色調,在製作完畢的最後,曾瑞英也希望學生們自由為蠟燭以乾燥花、小石頭等裝飾點綴,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心情的香氛蠟燭,發揮創意的當下還有需要高度專注來避免過程中對蠟燭表層美觀的破壞。從成品中,甚至可以感受出大家不同的心情:粉色開朗、多樣豐富、藍色沉著等,也是透過這種自由創作中,來探索自我之有趣成果。  曾老師也引導學生自發性表達分享製作心得,為本次輕鬆、好玩、具儀式的手作課程畫上圓滿句點。金剛寺藝文禪的旋風不只是社會人士的風靡,青年人亦是響徃追逐,覺青社藝文、美學、心靈之結合,而活動性質強調實用及技術性,現場參與的學生透過實際接觸也被佛光山入世的巧妙深深打動,超過5位事後即加入社員,更有發心投入服務者!

【人間社 武海 台東市報導】2022-10-07

「境緣紛紛迎面來,巧用廣開善行哉;法通遍撒菩提海,禪風飄揚日日來」,時下國內外流行的香氛蠟燭廣受現代年輕人喜愛,若能親手製作調配豈不美哉?佛光山金剛寺所指導的台東大學覺青社日前在寺院內舉辦「與你香遇—手作香氛蠟燭」活動,由香草工房台東店店長曾瑞英帶領教學,20位大學新舊生一起沐浴在精油瀰漫的香氣之中。

精油可說現代人生活必備用品,而國內外也隨之不斷開創出許多周邊商品,為身心的調養增添更多的儀式感。在曾老師細心指導下,學生們從融蠟、精油調配、色調選擇製作出一個個香氣十足的精油蠟燭,在等待凝固的過程中除了考驗自身的耐性,同時還能夠透過老師詳細講解來了解不同精油對身心療愈上的效果,收穫滿滿。

撲鼻香氣、漸層的色調,在製作完畢的最後,曾瑞英也希望學生們自由為蠟燭以乾燥花、小石頭等裝飾點綴,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心情的香氛蠟燭,發揮創意的當下還有需要高度專注來避免過程中對蠟燭表層美觀的破壞。從成品中,甚至可以感受出大家不同的心情:粉色開朗、多樣豐富、藍色沉著等,也是透過這種自由創作中,來探索自我之有趣成果。

曾老師也引導學生自發性表達分享製作心得,為本次輕鬆、好玩、具儀式的手作課程畫上圓滿句點。金剛寺藝文禪的旋風不只是社會人士的風靡,青年人亦是響徃追逐,覺青社藝文、美學、心靈之結合,而活動性質強調實用及技術性,現場參與的學生透過實際接觸也被佛光山入世的巧妙深深打動,超過5位事後即加入社員,更有發心投入服務者!

報導來源:金剛寺弘法 台東大學覺青社青年人夯(20221007 人間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