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灣鐵路135週年辦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20220606 更生日報)

台灣鐵路135週年辦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

圖:台東火車站舉辦臺灣鐵路一三五週年「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台東火車站提供)

圖:台東火車站舉辦臺灣鐵路一三五週年「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台東火車站提供)

記者蕭道田/台東報
近幾年來鐵路職業安全災害頻頻發生,造成鐵路同仁及旅客許多的傷害,這些傷害的烙印將被人永銘於心。平安是鐵路同仁應該給家人最大承諾、安全送達是鐵路應該給所有旅客鄉親唯一目的地。台東火車站期盼藉由鐵路節活動來傳達臺鐵對旅客守護之情,以及對地方的關懷,並且找回鐵路同仁凝聚熱情服務的初心,舉辦臺灣鐵路一三五週年「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
台東火車站表示,本次美展台東站共規劃了三大主題:一.火車在路上相片展。二.詩歌共雋永台東詩歌節。三.原印窖藏剎那封存。展覽期間至六月十九日止,歡迎鄉親有空時能來車站感受一個豐富的藝文之旅。
台東火車站指出,今年台東站鐵路節活動特別邀請臺東縣攝影學會與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共襄盛舉,共同在火車站藝文長廊展示花東縱谷之美照片及匯集全台著名作家詩賦展,讓來到臺東民眾,能從東臺灣這個於族群、文化與自然景觀多元之地,走進地方,面向閱讀、生活與書寫的各種可能性,拓墾在地的人文場域,以印象文學與詩歌行銷臺東的美好。
花東縱谷之美及文人雅士之風雅元素將可創新動人的視感覺效果,展現多元鐵道風情,以彰顯鐵路與花東旅人深厚親切的情感及默默無聲地伴隨著懷抱希望的旅人們馳奔向與花東縱谷一樣美麗的未來,雖然裡面雜成了許多酸甜苦辣,卻也讓人生更為豐富更珍惜當下。
六十幅攝影作品加上注入翩翩的詩詞歌賦更賦予圖中影像生動活力,記錄著詩情畫意的花東縱谷美景,將台東鐵路沿線之美盡收眼底。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表示,台東有秀麗山景、壯闊海洋及田園風光,特別適合鐵道攝影創作,花東縱谷裡不同鄉鎮各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列車搭配不同的美景,組合出多采多姿美麗風光。
感謝臺東攝影學會及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共同策劃協助,藉由慶祝鐵路節結合給照片及詩賦地展示,能讓所有旅人在這擾人的疫情中有個豐盛藝文饗宴,歡迎所有來到台東的旅人,可以停下腳步駐足在台東站的藝文長廊,欣賞花東縱谷與詩歌之美,每個欣賞作品的目光就是給予作家與攝影師們一個最大的肯定。

報導來源:台灣鐵路135週年辦安心守護 縱愛一生美展(20220606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