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鳳凰花開系列》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典禮 最高齡87歲學員順利結業!(20220603 台東電子報)

鳳凰花開系列》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典禮

最高齡87歲學員順利結業!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典禮於111年5月30日上午9時在臺東大學臺東校區舉行結業典禮,並由臺東大學副校長魏俊華及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嘉玲等師長共襄盛舉。依「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實施計畫」規範,學員參加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課程,如出席率達到九成,則可獲頒結業證書乙張;110學年度樂齡大學共13名學員符合資格,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臺東大學樂齡大學自110學年開始,改為學年制,學員報名課程後可上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課程,自110年10月04日起至111年5月30日止,兩學期共72堂課,課程總時數216小時。110學年共招收28名學員,舊生及新生比例為一比一,其中有4對夫妻檔偕同就讀。而110學年有25位學員完成兩學期的課程順利結業,學員平均年齡61歲,最高齡學員是今年已87歲的賴同學,體現追求自主快樂的退休人生。這一年的課程到了尾聲,同學們依依不捨,好多同學也都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說要繼續進修,為後半場人生增添豐富色彩。  110學年度的課程專為學員量身規劃五大類型,包含樂齡知識、健康休閒、生活新知、美學藝術課程及校外教學等,課程豐富且多元。這學年特別聘請臺東大學前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榮譽教授加入授課教師行列,林教授同時也是臺灣知名書畫藝術家,帶領學員透過水墨書畫,用新的角度欣賞臺東之美,寄情於紙筆間的情感流露,情緒也得以抒發。還有聘請臺東大學數媒系許志維老師教授科技數位媒體課程,與樂齡學員分享最新數位科技及體驗VR穿戴設備。另外,新增「剪剪單單做造型」課程,指導樂齡學員學習簡單剪髮技巧,讓學員在家幫老伴或孫子剪髮,操作剪刀的動作也能活化樂齡學員的手部關節,課堂中學員們互相練習剪髮,場面歡樂好不開懷。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典禮於111年5月30日上午9時在臺東大學臺東校區舉行結業典禮,並由臺東大學副校長魏俊華及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嘉玲等師長共襄盛舉。依「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實施計畫」規範,學員參加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課程,如出席率達到九成,則可獲頒結業證書乙張;110學年度樂齡大學共13名學員符合資格,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臺東大學樂齡大學自110學年開始,改為學年制,學員報名課程後可上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課程,自110年10月04日起至111年5月30日止,兩學期共72堂課,課程總時數216小時。110學年共招收28名學員,舊生及新生比例為一比一,其中有4對夫妻檔偕同就讀。而110學年有25位學員完成兩學期的課程順利結業,學員平均年齡61歲,最高齡學員是今年已87歲的賴同學,體現追求自主快樂的退休人生。這一年的課程到了尾聲,同學們依依不捨,好多同學也都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說要繼續進修,為後半場人生增添豐富色彩。

110學年度的課程專為學員量身規劃五大類型,包含樂齡知識、健康休閒、生活新知、美學藝術課程及校外教學等,課程豐富且多元。這學年特別聘請臺東大學前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榮譽教授加入授課教師行列,林教授同時也是臺灣知名書畫藝術家,帶領學員透過水墨書畫,用新的角度欣賞臺東之美,寄情於紙筆間的情感流露,情緒也得以抒發。還有聘請臺東大學數媒系許志維老師教授科技數位媒體課程,與樂齡學員分享最新數位科技及體驗VR穿戴設備。另外,新增「剪剪單單做造型」課程,指導樂齡學員學習簡單剪髮技巧,讓學員在家幫老伴或孫子剪髮,操作剪刀的動作也能活化樂齡學員的手部關節,課堂中學員們互相練習剪髮,場面歡樂好不開懷。

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頒發感謝獎給戴同學。

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頒發感謝獎給戴同學。

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頒發感謝獎給戴同學。

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頒發全勤獎給梁同學。

這次結業式,由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於典禮中頒發兩個感謝獎給班長戴同學、活動組長張同學,兩位同學樂於服務並協助班上多項事務推動,特頒發感謝狀乙紙及禮品乙份。魏俊華副校長表示,小時候的學習總是背負長輩的期待,而樂齡大學的學員在學習上完全是為了自己,恭喜同學在本校樂齡大學豐富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而學員們的殷勤向學精神堪為表率,值得敬佩。

本學年還有一位學員梁同學,全年216小時的課程從未缺席,特由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頒發全勤獎獎狀乙張及禮品乙份,肯定其勤學不倦之精神。張嘉玲主任表示,未來將繼續規劃更豐富多元的課程,提供樂齡學員優質的學習環境。

111學年度樂齡大學預定於8月份開始招生,民眾只要年滿55歲,行動自如即可報名參加,配合教育部規定,未曾參加過樂齡大學的民眾優先錄取,最新招生訊息詳本校推廣教育中心官網。

 

報導來源:鳳凰花開系列》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典禮 最高齡87歲學員順利結業!(20220603 台東電子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