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林聖凱、林崇佑、許琳宣 創造原住民柔道選手傳奇(20220605 更生日報/台東電子報)

林聖凱、林崇佑、許琳宣 創造原住民柔道選手傳奇

圖:知本國小柔道隊校友獲國光獎章,左起林崇佑、許琳宣、林聖凱。 (知本國小教務主任王琮閔提供)

圖:知本國小柔道隊校友獲國光獎章,左起林崇佑、許琳宣、林聖凱。 (知本國小教務主任王琮閔提供)

實習記者陳志強/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的林聖凱、林崇佑、許琳宣來自知本、卑南、大南國小為台東縣柔道傳統三大名校,以原住民籍佔較高的組成比例,前後培養無數優秀的柔道選手。
今(一一一)年參與全大運柔道公開男子組第五級賽事的台東大學林聖凱,從預賽到金牌戰克服身體狀況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金牌戰以壓制一本,守下金牌完成二連霸!
「知本阿美戰士」林崇佑在今年的全大運,雖然意外在四強吞敗而落淚,但以「足夠努力的你,才能成為足夠閃亮的你」為座右銘的他,即時釋放情緒、收起挫折感後,在銅牌戰以一本獲勝奪銅!
卑南族籍的許琳宣,擁有卡大地布族人的剽悍精神,柔道訓練年資十二年,在知本國小畢業後,國高中繼續往台東體中接受嚴謹的柔道訓練。曾締造過全中運的六連霸紀錄及世界排名第六十八名的位置。二○一九年拿坡里世大運在女子五十七公斤級獲得第七,也是去(一一○)年的世大運國手,當時就讀台東大學。由於國際賽戰績頗佳,是目前倍受矚目的新一代女子選手。

報導來源:林聖凱、林崇佑、許琳宣 創造原住民柔道選手傳奇(20220605 更生日報)

相關報導:

原住民選手的柔道傳奇 臺東大學:林聖凱、林崇佑、許琳宣皆來自同一個柔道四級教育(20220604 台東電子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