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池上青年培力工作站攜手東大生科系與馴鷹師 推動智慧里山猛禽巡守(20220511 更生日報)

池上青年培力工作站攜手東大生科系與馴鷹師

推動智慧里山猛禽巡守

圖:柯蒙馴鷹工作室當天課程上帶來了九隻猛禽,讓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學子們大開眼界。(民眾提供)

圖:柯蒙馴鷹工作室當天課程上帶來了九隻猛禽,讓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學子們大開眼界。(民眾提供)

實習記者陳志強/台東報導
為了推動智慧里山精神,一一一年國發會補助池上青年培力工作站智慧里山魚米之鄉團隊,將結合國立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與柯蒙馴鷹工作室共同推出猛禽巡守友善農田計畫。本月九日,智慧里山魚米之鄉團隊熊良心有限公司執行長林耿弘與柯蒙馴鷹工作室陳勇如馴鷹師獲邀至國立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分享馴鷹相關知識和未來即將在池上推動的猛禽巡守稻田的友善農法。
生物產業的範圍極廣,這次課程邀請柯蒙馴鷹工作室負責人陳勇如先生及熊良心有限公司負責人林耿弘先生,他們正在台東嘗試建立馴鷹驅鳥的友善農法,希望透過課程內容,讓學生擴大視野,未來更鼓勵學子們投入相關生物產業。
林耿弘強調,今年結合科學實驗與里山的精神,請來真的猛禽來池上巡守農田並與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合作,調查池上的猛禽種類與田間鳥類和猛禽相對關係,進而希望更多池上農夫可以一起支持這樣的友善驅鳥方式,減少毒鳥行為。
柯蒙馴鷹工作室於當日的課程上帶來了九隻猛禽,讓生命科學系的學子們大開眼界,當日透過實際的與鷹互動課程,讓學子們更了解猛禽和馴鷹產業,陳勇如表示,馴鷹不是只是養老鷹這麼簡單,這行業其實可以跟各種產業有更多的結合,包含農業、航空、觀光、文創業等。

報導來源:池上青年培力工作站攜手東大生科系與馴鷹師 推動智慧里山猛禽巡守(20220511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