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在111全大運排名暫居第16 柔道隊居功包辦2金2銅(20220510 更生日報/台東電子報)

台東大學在111全大運排名暫居第16

柔道隊居功包辦2金2銅

因為疫情的關係 台東辦事處不會來

圖說: 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兼台東大學全大運總教練葉允棋教授表示,台東大學已由「體操銅牌」首開獲獎捷報,本屆全大運,共參加射擊、桌球、羽球、游泳、拳擊、田徑、柔道、角力及舉重等九項比賽。(台東大學提供)

一一一全大運於五月七日至十一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划船、輕艇、自由車、角力、木球、高爾夫及武術等二十二種競賽種類。總統蔡英文於七日開幕致詞時,除強調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們更多、更完善的支持;也期勉「全大運」的選手能承先啟後,繼續挑戰自己的紀錄,創造好成績,未來代表台灣在國際體育競賽中發光發熱。

截至九日的官方網站統計,台東大學在一一一全大運排名暫居第十六,成績為四金三銀六銅,以柔道隊表現居功,包辦了二金二銅。體操選手及射擊隊、輕艇隊的表現也不俗。同樣都啟蒙於台東縣知本國小的林聖凱及東大隊友林崇佑分別各拿下公開男子組柔道第五量級金牌、公開男子組柔道第一量級銅牌;楊宇潔奪下公開女子組第三量級金牌,成功壓制北市大的葉雅惠。有「柔道美少女」之稱的林徐琬筑,則是在公開女子組第一量級摘下銅牌。

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兼臺東大學全大運總教練葉允棋教授表示,此次的成績已追平去年的獎牌數,由於賽事在本週四才落幕,對於選手的表現除了寄予厚望之外,也希望透過學校行政團隊、運動防護員、選手及教練鏈結成三位一體的專業運動團隊。當然,每位選手除了是地方的未來之光,同時也是父母的心頭寶,疫情嚴峻之下,不忘叮嚀選手要做好防護措施及留意活動的人群。

體育賽事受新冠疫情影像甚大,擾亂了諸多選手的訓練計畫。原訂今年六月在中國成都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再次順延至明年舉辦。另,原訂今年九月十至二十五日舉行的杭州亞運會也將延至明(二○二三)年舉辦,延期之舉辦日期,亞奧會將另行公布;原訂去年舉辦而延至今年底要舉辦的汕頭亞青運直接取消,直接由下屆二○二五於塔什干接辦。

報導來源:台東大學在111全大運排名暫居第16 柔道隊居功包辦2金2銅(20220510 更生日報)

相關報導:

台東大學在111全大運表現可圈可點 柔道隊居功包辦2金2銅(20220510 台東電子報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