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新成立「不分系」 600多人搶17個名額(20220425 中時新聞網/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台東大學新成立「不分系」 600多人搶17個名額

記者/莊哲權

台東大學「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25日舉行揭牌儀式。(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25日舉行揭牌儀式。(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新辦「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25日舉行揭牌儀式,校方表示,不分系不受校內科系選課制度綁縛,不僅突破傳統教育窠臼,更符合世界跨領域潮流,而且畢業即就業,預計招收17個名額,「繁星」及「申請入學」共有600多人報名,非常熱門。

台東大學於新設「全校不分系學士學程」25日舉行揭牌儀式,校方表示,「不分系」預計招收15名,及2名外加原住民共計17名,其中「大學繁星推薦」招生4名,報名人數131名;而「申請入學」第1階段招生共9名加上原住民名額2名,也有508人報名,總計600多人報名,顯示全國高三生對此新科系的反應非常熱烈。

校長曾耀銘表示,不分系的課程設計就是以永續發展為核心,期盼在「綠色國際大學」的基礎上,培養跨領域人才。許多高中生對「全校不分系學士學程」都有高度興趣,因此報名人數非常多,競爭非常激烈,

全校不分系籌備主任郭美女表示,台東大學是繼成功大學之後全國唯二成立此系,很多大學生入學後會出現轉學或休學甚至退情形,最主要是因為高三選系時是為父母而選,不是自己想要的,該系強調適性學習,讓學生突破傳統修課規則,跨系院規畫自己的選課藍圖。

郭美女指出,「全校不分系」採學程及學業雙導師制,以學生的興趣為目標,除了輔導他選修自己喜歡的專長並修滿50學分以外,還可以自由地跨領域學習各系所課程,大四並提供9學分的實習課程,結合理論與實際,而實習間業界必須支付基本工資,畢業即是就業。

報導來源:台東大學新成立「不分系」 600多人搶17個名額(20220425 中時新聞網)

相關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 熱鬧揭牌(20220425 台東電子報 )

跨域學習多元展能 東大首屆全校不分系報考熱烈(20220425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