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華語系參訪教廣 開啟觀察力、感受廣播魅力(2022041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東大華語系參訪教廣 開啟觀察力、感受廣播魅力

東大華語系同學參訪播音室

東大華語系同學參訪播音室

東大華語系同學參訪播音室

東大華語系同學拍攝電臺環境

東大華語系參訪電臺

東大華語系參訪電臺

東大華語系同學參訪電臺服務臺

東大華語系同學參訪電臺服務臺

為了增加學生與職場之間互動的機會,並提早對就業及生涯規劃做準備,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師生40位,今(12)日前進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參訪,同學們開啟觀察力認真參觀電臺環境、設施設備,進入播音室成為受訪者有自信表達想法,同時學習主持人的專訪技巧,感受透過廣播在空中陪伴聽友的魅力。

東大華語系採訪與寫作課由老師帶領大二至大四學生到電臺參訪,華語文學系主任董恕明表示,日前黃凱昕分臺長在系上演講,學生們獲益良多,今天實地到電臺,希望讓同學們進入新的場域,能好好用心學習,「除了自己華語文的專業之外,還可以跟哪些單位做連結,讓自身所學與未來職涯做結合。」

這次參訪由黃凱昕分臺長親自帶同學們走一遍電臺,提醒大家要成為一名記者,要有觀察的能力並懂得發問,而學生在短時間內認真走訪,並進入播音室體驗錄音,最後在教育電臺台東分台粉絲專頁留下參訪心情,「小小一間播音室,乘載無限量的聲音」、「廣播能用聲音、用各自的故事,溫暖來自不同地方的你」、「學習就像教育電臺的發電機,永遠不能斷電。」

臺東大學副教授兼公關室主任許秀霞表示,透過這次機會能與許多只聞其聲,不見其面的主持人們相見,也更進一步瞭解,主持人們如何在空中表達對大家的關心、分享時事資訊,以陪伴聽友渡過每個時光;教育電臺臺東分臺表示,東大製作主持的電臺節目「東大花路米」,每週五上午9點至9點30分於FM100.5頻道播出,聽見東大深耕在地、邁向國際的精采故事,歡迎大家收聽。

­

報導來源:東大華語系參訪教廣 開啟觀察力、感受廣播魅力(2022041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