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大專聯賽亞軍隊史最佳 技戰術分析是特色(20220125 麗台運動報/中央通訊社/自由新聞網)

大專棒聯》東大亞軍創隊史最佳 教頭認好事多磨展望明年奪冠

台東大學拿到隊史最佳的亞軍。大專體總提供

台東大學拿到隊史最佳的亞軍。大專體總提供

台東大學在冠軍戰2:6不敵國立體大,但帶回亞軍已經超越去年季軍的成績,再度刷新隊史紀錄,總教練王信民也強調全隊已盡力,今天比賽都很拚,只是事與願違,賽後馬上展望來年,「算給好事多磨吧,考驗我們從去年的第3名,今年第2名,明年看有沒有機會,這樣也不錯,給學生目標。」

東大雖然早早突破國體強力先發李晨薰,從他手中拿到2分,可惜後續攻勢熄火,未能再從對方牛棚手中要到分數,王信民點出得點圈打擊沒把握住種下敗因,「第一局滿壘就沒多要到分數,後面很多局也一樣,該得分沒得分,反而4局下讓他們得到大局,不然我們打起來應該實力相當。」

沒有公費生又位居東部,東大卻能連2年闖進4強,還持續突破隊史佳績,王信民點出和學生特性有關,認為學校學業偏重又地理偏僻,願意來此就讀的學生都代表他肯學,而學校也幫忙發展出相關的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角度看待棒球,「包含戰術分析、幾力與體能、教練學等,很多都是針對運動員去設計,我和投手教練謝承勳都有授課,也讓學生未來不一定只當選手,還有棒球其他相關行業可以從事。」

不只「軟體」到位,東大的硬體也在近幾年獲得更好條件,王信民感謝新北市議員蔡明堂將蓋在台東市區的賓賜棒球場,無償提供給球隊使用,「對我們幫助很大,沒這球場就要一直去東大體中擠球場,暑假時穀保家商棒球隊過來移訓也能交流比賽。」台東第一、第二棒球場整修完成後,目前東大終於獲得新家進駐,「也要感謝台東縣政府,給我們地方訓練。」

報導來源:台東大學大專聯賽亞軍隊史最佳 技戰術分析是特色(20220125 麗台運動報)

相關報導:

台東大學大專聯賽亞軍隊史最佳 技戰術分析是特色(20220125 中央通訊社)

大專棒球》無企業掛名贊助 台東大學奪亞軍寫隊史紀錄(20220126 自由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