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創新創業 台東大學已培育60組團隊(20220104 自由新聞網)

創新創業 台東大學已培育60組團隊

台東大學台東校區內學生組團隊創業,成立「悠虎咖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台東校區內學生組團隊創業,成立「悠虎咖啡」。(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推動校園學生創新創業,提升就業競爭力,獲得教育部資源挹注推出「Boss計畫」,培訓學生真實創業,至今共計培育六十組團隊投入創新創業行列。

2016年起開學程 邀業界專家推動

東大表示,自二○一六年積極營造校園創新創業氛圍,除開設創新創業扎根學程,也定期推動創新創業工坊、創業小聚等活動,並廣邀業界專家引入外部資源共同推動,建立校園創新創業機制,引導學生建立創業家精神。

教部支持 去年培訓七組創業團隊

在去年度教育部的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支持下,共培訓七組創業團隊。其中,「摻摻茶餐室」是台灣與馬來西亞僑生跨國團隊,因想念家鄉味而推廣的家鄉美食。「Into Your Life團隊」看見在地小農的銷售困境,創新設計農友們的最佳銷售代言人。

歷屆創業團隊 三案續留台東服務

在校方資源挹注下,歷屆創業團隊有三案續留台東為地方服務,與地方共好。「IBU部落共學團隊」陪伴原鄉青少年度過生涯發展困境,向社會企業目標邁進,目前以武陵原民青少年為主要服務對象;「蒔蘿保健館」則結合「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所學專長,以芳療及指壓專業的技術創業,幫助在地民眾的身心靈放鬆,目前在縣立體育場前玻璃屋提供服務。

「悠虎咖啡廳工作室」則是首件於台東大學場域實踐的創業團隊,跨域學生團隊的組成與專業整合,打造在地特色的時尚咖啡廳,並有望成為校園創新創業示範店。

報導來源:創新創業 台東大學已培育60組團隊(20220104 自由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