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數媒系團隊初試啼聲 抱走2項MATA佳作獎(202112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211230 自由新聞網)

東大數媒系團隊初試啼聲 抱走2項MATA佳作獎

臺東大學數媒系團隊分別以作品「海sigh」及「石在想鄉」雙雙獲得MATA佳作獎。

臺東大學數媒系團隊分別以作品「海sigh」及「石在想鄉」雙雙獲得MATA佳作獎。

得獎作品之一「石在想鄉」。

得獎作品之一「石在想鄉」。

得獎作品之一「海sigh」。

得獎作品之一「海sigh」。

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劉淳泓老師指導的學生團隊作品「海sigh」及「石在想鄉」,於教育部主辦的第8屆「看見.傳承:MATA獎-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中,雙雙獲得佳作獎,教務長梁忠銘代表臺東大學出席頒獎典禮,表達對數媒系與在地原民連結的重視。

此次得獎作品自全國120位參賽者、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海sigh」團隊成員包括謝羽庭、陳承駿、賴美璇、巫巧萱、謝沂璇、林莉芸、朱安琪等數媒系大二學生,作品透過不停轉換的視角,從人開始到海中生物,一覽美麗海灣的海中世界,也傳達人造建築物對海洋造成的傷害。

另一項得獎作品「石在想鄉」,成員為數媒系大二學生陳鈺琇、林立洋、郭冠妤、李泳萱、洪偉婷、王宥善、卡力當等人,作品的構想出自於「家鄉-異鄉」的連結與懷想,以東部石頭作為媒材,表達阿美族海祭的精采與禁忌,並運用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石材差異更替,道出外地遊子將思鄉情懷轉化為在異鄉工作的能量。

數媒系主任賀俊智表示,參賽同學以動畫媒體呈現想法,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獲得佳績,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還有臺東大學師範學院的USR計畫推動,讓同學在課程中實際走訪部落並與部落共學、共好,強化專業之餘,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報導來源:東大數媒系團隊初試啼聲 抱走2項MATA佳作獎(202112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相關報導:

東大數媒系大二團隊初試啼聲 抱走2項MATA佳作獎(20211230 自由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