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境外生黃俊景 至附小分享馬來西亞文化(20220103 更生日報/202112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東大境外生黃俊景 至附小分享馬來西亞文化

圖:東大境外生黃俊景分享馬來西亞文化。(記者陳盈貞/攝)

圖:東大境外生黃俊景分享馬來西亞文化。(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研究發展處國際事務中心與東大附屬實驗小學研究處實習交流組合作,在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二.O計畫支持下,一一O年共籌畫兩場「境外生蒞校分享活動」,邀請東大境外生至附小分享交流,帶孩子認識異國文化。
首場分享會約有八十位附小學生熱情參與,由東大教育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來自馬來西亞的黃俊景主講,分享馬來西亞的地理位置、特殊節慶、當地飲食、文化,也教小朋友簡單的馬來西亞語及歌謠,互動熱烈。
第二場分享會由兒童文學研究所二年級、來自泰國的慕淑穎主講,從自身的求學歷程出發,介紹泰國與臺灣之間的文化、宗教、節慶及飲食的異同,更運用迪士尼卡通來解說泰國獨特的水上市場交易方式,讓小朋友直呼「好有趣!」
東大表示,該校目前有五十四位境外生,分別來自印尼、緬甸、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美國、德國、日本、韓國、香港、澳門、大陸等地,二O一九年更加入兩位來自俄羅斯市立大學的交換生,讓校園增添不一樣的風貌。
此外,在師資培育與研究計畫方面,臺東大學與東大附小已有相當深厚的合作,此次透過一系列的國際教育分享活動,除了讓兩校間的合作更加密切,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讓臺東朝向國際友善的樂活城市邁進。

報導來源:東大境外生黃俊景 至附小分享馬來西亞文化(20220103 更生日報)

相關報導:

東大境外生分享異國風情 附小學童收穫多(20211230 國立廣播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