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 臺東大學首度擠進前百大(2021121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211216 中央社)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 臺東大學首度擠進前百大

 

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臺東大學獲得第74名,首度擠進全球百大之列。

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臺東大學獲得第74名,首度擠進全球百大之列。

臺東大學近年積極發展綠色國際大學,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績亮眼,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臺東大學獲得第74名,首度擠進全球百大之列,在評比的6大指標題項中,以「教育與研究」與「能源與氣候變遷」2個指標進步最多。

臺東大學指出,「教育與研究」指標方面,該校在教學課程積極導入SDGs,教師於課綱中必須說明與17個SDGs的相關連結,以利學生後續選課;同時修訂獎勵學術研究活動實施要點,若教師學術成果與SDGs相關,可獲得20%的積分獎勵,使該校與SDGs連結的課程及研究數量逐年成長。

在「能源與氣候變遷」指標方面,臺東大學於2021年開始推廣實施綠色辦公室認證,共有61個辦公室參加,其中34個辦公室分別獲得鑽石級、黃金級、銀級與銅級等不同等級認證,具體實踐節能減廢行動,減少校園碳足跡。

此外,2020年校務基金與政府補助共投入780多萬元,進行高效率照明燈具與空調系統汰換;校務基金投入350萬元更新學生宿舍使用者付費的計量電錶,並設置太陽能與地熱等再生能源設施,發電量佔全校總用電量的8.42%,智慧節電再升級。

臺東大學連續3年參加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排名逐年提升,2019年在全球參加評比的780所大學中排行第160名,2020年在912所大學中排行第105名,今年則在956所大學中獲得第74名,首次進入全球百大綠色大學之列。

 

報導來源: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 臺東大學首度擠進前百大(2021121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相關報導:

全球百大綠色大學 台東大學評比佳績列74名(20211216 中央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