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防疫保持安全距離 台東大學校園挑戰賽首創線上路跑(20211026 ETtoday新聞雲)

防疫保持安全距離 台東大學校園挑戰賽首創線上路跑

▲國立台東大學配合防疫措施,今年校園挑戰賽首次透過智慧科技的「線上路跑」方式辦理。(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原文網址: 防疫保持安全距離 台東大學校園挑戰賽首創線上路跑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026/2109954.htm#ixzz7ASkTBHG9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國立台東大學配合防疫措施,今年校園挑戰賽首次透過智慧科技的「線上路跑」方式辦理。(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將於11月1日至8日辦理第四屆東大校園挑戰賽。配合防疫措施,本屆活動首次透過智慧科技的「線上路跑」方式辦理,並安排線上直播抽獎活動,包含10月18日早鳥報名抽獎、10月25日健康有獎徵答;以及11月1日比賽開幕直播抽獎、11月8日比賽閉幕直播頒獎活動等,超過百個獎項的線上直播抽獎,讓賽事更具看頭。

活動以台東大學正積極發展的綠色大學指標「智慧美學、健康永續」作為活動標語,並以「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外型設計獎牌,呈現本校推動綠色大學的決心。

今年活動受疫情影響調整比賽方式,透過網絡串連起大家的心,讓遠距不是阻礙,而多了自由自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想跑就跑。延續過去歷屆團隊接力的精神,採用拼圖式獎牌,讓賽事不只是一個人的孤單努力,也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故事。

活動以台東大學正積極發展的綠色大學指標「智慧美學、健康永續」作為活動標語,並以「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外型設計獎牌,呈現本校推動綠色大學的決心。  今年活動受疫情影響調整比賽方式,透過網絡串連起大家的心,讓遠距不是阻礙,而多了自由自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想跑就跑。延續過去歷屆團隊接力的精神,採用拼圖式獎牌,讓賽事不只是一個人的孤單努力,也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故事。    原文網址: 防疫保持安全距離 台東大學校園挑戰賽首創線上路跑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026/2109954.htm#ixzz7ASkib93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線上路跑該如何進行呢?台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葉允棋主任表示,是由每位選手透過手機APP或是穿戴式裝置,進行跑步的里程數累積,一來減少人群密集接觸,二來也讓疫情而沉悶已久的身體熱起來!最後將每位選手的里程數上傳比賽平台,做累計加總並分享到社群平台上。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看到彼此的運動成果達到互相鼓勵,更有良性競爭的效益。

為讓大家跑得安全又健康,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台東知名健身房與運動團隊於賽前10月15日到27日,提供免費線上跑者訓練班,包含A計畫體能工作室、SKN健身房、RFT跑步教室、卓越健身房、威豪健身房、海盜運動俱樂部。

防疫新生活逐漸成為新興社交習慣,期望大家在防疫期間,持續維持健康運動的好習慣,保持運動可抗憂慮,更增強自身免疫力,大家一起努力抗疫!
 

報導來源:防疫保持安全距離 台東大學校園挑戰賽首創線上路跑 (20211026 ETtoday新聞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