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立大學中唯一 東大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 (20211026大紀元)

 

國立大學中唯一 東大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

台東大學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10月25日舉行授證儀式。(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10月25日舉行授證儀式。(台東大學提供)

【大紀元2021年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龍芳台灣台東報導)在台東縣政府協助下,台東大學於10月取得食品生技工廠登記證,成為全國國立大學中唯一具備工廠登記的食品生技工廠。取得工廠登記證後,台東地方微型企業與創業者可透過與台東大學食品生技工廠產學合作,研究開發產品,未來將可於各種實體與網路平台銷售。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大學2年前成立食品先導工廠,已具備多項國內外食品品質認證,但過去受限於學校設立的實習工廠,無法申請工廠登記證,讓產品在商業化、行銷與國際化受到阻礙。經台東縣政府與中央協調,協助台東大學食品生技工廠成功取得工廠登記證。

25日舉行授證儀式,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發工廠登記證給東大校長曾耀銘。饒慶鈴表示,「我們有MIT(Made in Taitung)的優質農產品加工製造品了。」她說透過學術研究,結合台東優質的農產品,在台東大學食品生技工廠進行生產製造,一定能為台東開發出更多具台東特色的產品。

台東大學表示,該校食品生技工廠歷經兩年的營運成果,共有50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並產出25件產品,已創造2000萬以上之商品產值。現取得工廠登記證後,更可具正當性的協助台東地方微型與新創之食品農企業投入生技保健食品的創新研發與試量產,為地方傳統產業帶來新契機。◇

責任編輯:昌英

報導來源:國立大學中唯一 東大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 (20211026大紀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