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規劃單程旅行 東大通識講座邀殯葬達人郭憲鴻開講 (20211020 新浪新聞)

規劃單程旅行 東大通識講座邀殯葬達人郭憲鴻開講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以「規劃你的單程旅行」為主題,邀請冬瓜行旅社長郭憲鴻到校開講,從「人生九百格」開始思考生命僅有的時光,搭配郭憲鴻社長自身宛如戲劇般的人生故事,啟發同學們用自己的思考和人生行動去驗證人生最終答案。  殯葬達人郭東修逝世後,兒子郭憲鴻延續父親對殯葬業的使命,接手「冬瓜禮儀」,並創立了「冬瓜行旅」,開設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透過影片傳達各種殯葬小知識,翻轉殯葬業與葬禮文化在大眾眼裡的刻板印象。  東大通識講座邀請到郭憲鴻社長,以「規劃你的單程旅行」為主題,帶領學生思考「該如何好好和最親愛的人說再見?」、「如何面對死亡未知的恐懼?」,並要大家想像人生宛如爬山,山頂雖然是終點目標,但真正重要的是這一路的風景和體會,期許同學們努力把每個當下,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以「規劃你的單程旅行」為主題,邀請冬瓜行旅社長郭憲鴻到校開講,從「人生九百格」開始思考生命僅有的時光,搭配郭憲鴻社長自身宛如戲劇般的人生故事,啟發同學們用自己的思考和人生行動去驗證人生最終答案。

殯葬達人郭東修逝世後,兒子郭憲鴻延續父親對殯葬業的使命,接手「冬瓜禮儀」,並創立了「冬瓜行旅」,開設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透過影片傳達各種殯葬小知識,翻轉殯葬業與葬禮文化在大眾眼裡的刻板印象。

東大通識講座邀請到郭憲鴻社長,以「規劃你的單程旅行」為主題,帶領學生思考「該如何好好和最親愛的人說再見?」、「如何面對死亡未知的恐懼?」,並要大家想像人生宛如爬山,山頂雖然是終點目標,但真正重要的是這一路的風景和體會,期許同學們努力把每個當下,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郭憲鴻社長認為,「面對無常人生,我們都難逃一死,但我們卻從來沒好好地面對死亡。」無論是為了自己最終旅程展現的生命樣貌,還是為了與親人好好說再見,都要好好為自己的單程旅行規劃「5大行李」,分別是醫療、殯葬、財務、法律、心靈。

講座現場與線上的同學紛紛熱烈提問,「是否有突破傳統和宗教的送別儀式?」「是否有客製化的藝術感棺木?」郭憲鴻社長舉例,自己承辦過宛如論壇餐會般的告別式,讓在世者也能笑著好好向離世者說再見,他也笑稱自己已經將美術專業和禮儀事業做結合。

郭憲鴻社長最後以自己的人生為例和同學分享,人生不一定非要追求有所取捨,只要能夠堅持自己的方向,夢想的種子自然會轉彎,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開出美麗的花朵。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也勉勵同學,在自己的生命樂章中穩紮穩打,把握每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譜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樂曲。

報導來源:規劃單程旅行 東大通識講座邀殯葬達人郭憲鴻開講(20211020 新浪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