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立台東大學樂齡大學開學 8旬學員學習不倦 (20211006 中時新聞網)

國立台東大學樂齡大學開學 8旬學員學習不倦

國立台東大學110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學員表示每次都很期待上課。(國立台東大學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國立台東大學110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學員表示每次都很期待上課。(國立台東大學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記者/蔡旻妤

國立台東大學110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今年共21門課程,邀請專業講師開班授課;配合防疫措施,每班僅招收28名學員,採新舊生人數各半,針對舊生首次以直播抽籤決定,中籤的學員直呼「超開心」,本次最年長學員已86歲。

今年樂齡大學採新舊生人數各半,開學第1堂課由舊生分享學習經驗;林同學說,每堂課都很有收穫,不只充實知識,還有心靈的提升;張同學則分享,大家在玩樂中學習、玩得高興也學得開心,期待每次上課。

東大樂齡大學課程多元豐富,包括高齡知識、健康休閒、生活新知、美學藝術等主題課程,以及兩次校外教學,提供樂齡學員愉快、無壓力的學習體驗,並透過活動持續學習新知。

師資團隊半數以上為台東大學教授,橫跨3院6科系師資外,今年更特別邀請台東大學人文學院前院長、水墨畫家林永發榮譽教授,以及台東知名藝術創作者張雅慧老師開班授課。

此外,今年結合東大創新育成中心、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與山海部落遊憩中心的資源,讓學員不僅能了解先導工程對於保健食品的研發製程,也重新認識台東豐富的自然資源。

校長曾耀銘勉勵學員,「學習就像累積飛行里程數,終身學習不間斷」,並預告該校產學創新園區(台東校區)規畫藍圖,未來將配合縣府政策建設游泳池、打造非營利幼兒園等,樂齡大學學員專有的學生證,將可以享有更多福利。

東大表示,本學期最年長學員為86歲,期望透過課程為樂齡長輩帶來不同的學習體驗;年滿55歲就能報名,只要行動自如,沒有任何學、經歷限制,樂齡大學邀請長者一起加入學習行列。

報導來源:國立台東大學樂齡大學開學 8旬學員學習不倦 (20211006 中時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