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通過清真認證 (20210523 更生日報)

 

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通過清真認證

圖: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通過「清真認證」。(記者陳盈貞/攝)

圖: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通過「清真認證」。(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今年五月順利通過「清真認證」,校方表示,通過認證將成為發展南向政策的一大助力,未來可望啟動與東南亞國家的大學姐妹校合作,培育國際人才,同時推展東部特色保健食品。

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自一O九年九月正式營運,全廠具備最先進的研發與試量產設備外,也搭載HEPA空調,打造優質潔淨的食品生技先導工廠,繼一O九年取得ISO 二二OOO及HACCP的驗證後,五月一日再通過清真認證。

「清真認證」食品在製程中,原物料不得含豬肉製品、酒精等非清真成分,且從供應鏈的溯源管理,到工廠環境、倉儲、生產設施及產品等,都必須符合伊斯蘭教義,東大表示,通過這些嚴謹的認證,等同食品衛生安全的雙重保障。

此外,清真認證對於學生的學習也有實質性幫助,參與工廠實習與實務課程的同學,包含生命科學系與食品生物技術應用在職專班,經由產品製程中,實務學習清真認證的規範與作業流程,達到學用合一的成效。

通過驗證的產品包含魚針草精華濃縮即溶飲、魚針草滴粒、東臺珍寶土肉桂膠囊、野生牛樟芝子實體滴粒、紅藜大麥牛樟芝菌絲體膠囊、冷凍乾燥果乾等,將成為通往國際市場的發展基礎。

面對目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先導工廠期望透過各類保健食品的研發與試量產,為國人健康盡一份力,也讓在臺灣的穆斯林朋友能安心食用,共同抵抗疫情,未來可望啟動與東南亞國家的大學姐妹校合作,培育國際人才,推展東部特色保健食品。

 

報導來源: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通過清真認證 (20210523 更生日報)

相關報導:台東大學先導工廠產品通過「清真認證」造福穆斯林朋友 (20210521 東森新聞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