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魚針草沖泡飲缺貨至下周五 (20210520更生日報)

 

東大魚針草沖泡飲缺貨至下周五

 

圖:校長曾耀銘結合專家研究魚針草。(記者陳盈貞/攝)

圖:校長曾耀銘結合專家研究魚針草。(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為照顧學生健康,國立臺東大學提供學校實習商店保健食品「魚針草即溶沖泡飲」,昨(十九)日學校人員前往購買已缺貨,店員表示,魚針草是校長曾耀銘的祖傳秘方,很搶手,上星期就已缺貨,預估下週五才能供貨,現有存量供學生為主。
 疫情升溫,臺東大學提供返校學生保健食品「魚針草沖泡飲」,十四天內自外縣市返回但無症狀者每天一包,若有感冒症狀者安排住隔離室,連續三天每天提供三包。
 魚針草沖泡飲很搶手,不少校內人員前往購買卻撲空,實習商店店員說,上星期就缺貨了,目前工廠製作大約要兩個星期,目前的存貨以供給學生為主。
 校長曾耀銘表示,他是客家人,小時候父母就給他喝魚針草萃取液,或是放兩塊排骨水煮、加酒當平常保健,頭上常長瘡,但很快就好了。其父親曾凱宏曾說「客家人的抹草即魚針草」,交代他要好好研究。
 於是這二十年來,校長曾耀銘結合許多醫學院教授、專家做研究,採集、種植、萃取、製備魚針草系列天然物,共分離出五十二種主要成分,並進行抗發炎、抗幽門螺旋桿菌、抗流感病毒等實驗,已有可觀的研究成果,並在國際論文發表。
 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表中,魚針草也在其中,且全株可食用,於是由學校的「東部生物經濟中心食品生技先導工廠」獨家製備成保健食品,照顧學生健康。

 

報導來源:東大魚針草沖泡飲缺貨至下周五  (20210520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