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升空與路跑隊相匯聚 全大運雙聖火傳抵東大(20210424更生日報)

 

升空與路跑隊相匯聚 全大運雙聖火傳抵東大

圖:一一O年全大運聖火抵達臺東大學。(記者陳盈貞/攝)

 圖:一一O年全大運聖火抵達臺東大學。(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一一O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五月十四至十八日在臺南舉行,大會聖火在主辦學校成功大學引燃後,展開歷時十九天的環臺路跑,該校將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升空飛行,完成飛越中央山脈的任務,昨(二十三)日抵達臺東大學。
成功大學探空氣球團隊將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升空飛行,歷時五天降落於臺東;路跑聖火隊經臺南、高雄、屏東,翻山越嶺抵達東海岸,昨日成大探空氣球團隊再次運用創新科技,將電子聖火轉換回實體聖火,使雙聖火相匯在臺東大學。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全大運相隔四十年重返成大,彌足珍貴,而她首次以校長身分參與全大運,就是一O五年由臺東大學主辦的全大運,回想起來仍印象深刻,這次經由科技整合,使空中的聖火回到陸地,雙聖火在東大校園聚合,也藉由聖火光芒為全大運撒下最誠摯的祝福。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校長及運動與健康中主任心湯慧娟,率領臺東大學聖火隊等同學到場迎接,並由東大聖火隊手持聖火,登上金字塔造型的圖資館頂峰,象徵全大運活動步步高升,選手都能再創巔峰。
東大指出,本屆全大運臺東大學將參加射擊、桌球、羽球、游泳、拳擊、田徑、柔道、木球、角力及舉重等十項比賽,在迎接聖火之際,運動員也信心滿滿,期望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新聞來源連結:升空與路跑隊相匯聚 全大運雙聖火傳抵東大(20210423更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創新科技加持 全大運陸空雙聖火相匯臺東大學(20210423新浪新聞) 

2021全大運探空、路跑雙聖火 台東大學齊相匯(20210423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