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郵局與東大合辦 金融知識暨防詐校園講座(20210414更生日報)

圖:臺東郵局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舉辦金融知識暨防詐校園講座。(記者蕭道田/攝)

圖:臺東郵局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舉辦金融知識暨防詐校園講座。(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台東報導]

    為倡導正確理財觀念,讓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新鮮人對金融理財知識的更多理解並提倡防止金融詐騙,臺東郵局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舉辦金融知識暨防詐校園講座,共計有一○○名學生熱情參與。

    臺東郵局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講座活動,讓莘莘學子們儘早培養正確的金融理財觀念以及對不同理財工具的認識,並藉此建立投資風險意識,達到穩健創造財富人生之目的。

    講座中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同學們瞭解簽帳卡及信用卡的差異,並建立「有多少、花多少」的不透支正確消費觀念,以期達到享樂及負責的人生。同時介紹郵政「數位業務」包括雲支付、e動郵局等業務,讓學生認識郵政數位金融化帶來的便捷與安全。最後講解設立於臺東大學i郵箱的使用方式及為師生帶來二十四小時自助交寄、領取包裹服務的便利。

    臺東郵局每年皆深入校園與在地學校合作舉辦金融知識講座,期望莘莘學子可提前與社會接軌,掌握現今全球金融變化及快速演進脈絡,有助於學子們學習如何儲蓄、管理開支及善用支付工具,讓消費更聰明,理財更輕鬆,共同預約富足人生。

 

新聞來源連結:台東郵局與東大合辦 金融知識暨防詐校園講座(20210414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