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棒球/台東大學棒球隊成軍7年奪佳績 盼獲完善場地(20210412聯合新聞網)

棒球/台東大學棒球隊成軍7年奪佳績 盼獲完善場地

成軍7年的台東大學棒球隊以黑馬之姿奪下今年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季軍。圖/東大棒球隊提供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成軍7年的台東大學棒球隊以黑馬之姿奪下今年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季軍,是隊史最佳成績,卻面臨經費不足等困境。校內缺乏完善的棒球場,訓練環境克難,總教練王信民表示,盼能獲得企業奧援,齊力為偏鄉培育更多棒球人才。

王信民說,校園內只有比內野稍大的場地能做簡易投打練習,球隊須到10多公里外的棒球場才能作完整訓練,往返路途也增加學生交通意外風險,教練團隊除籌措相關經費,也希望能擁有自家球場,強化訓練資源。

剛奪下今年度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季軍的東大棒球隊,成軍7年已培育蔡齊哲、曾頌恩兩位職棒好手,球員李聖裕、張肇元及周奕丞也在去年職棒選秀中獲球團青睞,表現亮眼。

王信民表示,雖然球隊訓練條件克難,卻讓球員情感更緊密,也拚出佳績,讓人看見東大棒球隊潛力。

縣府教育處指出,去年縣府爭取1.12億經費整建棒球村2座球場,將委外經營,並整合民間企業及學校棒球資源,提供縣內各級學校球隊訓練及賽事使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