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2021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 東大許琳宣勇奪季軍(20210409經濟日報)

 

許琳宣(後排右一)代表台灣在2021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中,拿下季軍。 臺東大學提供。

圖:許琳宣(後排右一)代表台灣在2021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中,拿下季軍。 (臺東大學提供)

 〔記者黃啟銘/台東報導〕
許琳宣在第一場比賽遇上香港選手以IPPON獲勝、第二場比賽敗給韓國隊代表;在敗部復活戰中遇上澳洲選手以IPPON獲得勝利,取得銅牌戰資格。在銅牌戰對陣中國選手,雙方你來我往,許琳宣最後在延長加時賽以一記掃腳贏得銅牌。本次奪牌的許琳宣,將有機會取得今年6月世界柔道錦標賽參賽資格,世界柔道錦標賽、奧運柔道賽事目前被認為是世界最頂尖的柔道賽事。

許琳宣。 臺東大學提供。

圖:許琳宣。 (臺東大學提供)

土生土長的臺東人,許琳宣柔道訓練年資12年,就讀臺東縣知本國小二年級時開始接觸柔道,國高中就讀臺東體中,大學她則選擇留在臺東就讀臺東大學。在105年至109年皆獲選為柔道國手;生涯最佳成績為2019年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中勇奪台灣睽違17年來的世青賽銀牌,同時也締造過全中運的6連霸紀錄。剛晉升為成年組選手的她,目前在世界排名第68名的位置,是極有潛力的柔道新秀。

陳秀惠主任表示,臺東的孩子有得天獨厚不屈不撓的毅力及樂觀進取的態度,學校會秉持培育潛力運動選手的精神,持續尋找資源,讓選手們有更扎實的訓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