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際同濟會捐東大棒球隊 募得之3萬3千元社服金(20210404更生日報)

國際同濟會捐東大棒球隊 募得之3萬3千元社服金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國際同濟會為關懷偏鄉潛力棒球運動選手,舉辦「二O二一優質同濟、愛心傳承」腳踏車環台活動,環島行經臺東時,將所募得之社服金三萬三千元,捐贈予臺東大學棒球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棒球運動發展。 國際同濟會高屏B區主席沈桃會長表示,她從會友提供的資訊得知,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在一O三年成立,同年成立甲組棒球隊,成立僅七年,在今年度全國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賽事,就取得全國第三名佳績。
會長沈桃說,臺東地處偏鄉,各項比賽、移地訓練需要付出龐大的交通費,且選手多來自弱勢家庭,訓練上所需的器材及個人裝備,對選手來說是沉重的負擔。透過此活動,首站送愛到臺東大學棒球隊,希望讓選手有更好的發展舞臺。
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以「連結在地資源、邁向國際舞台」、「完善培訓體系、落實輔導機制」、「加強學科知能、重視品德教育」、「結合產業需求、強化就業能力」為宗旨,讓喜愛運動的偏鄉選手,能有完善的教學場館與設備訓練;近年學生陸續在棒球、柔道、輕艇等運動舞台展露頭角。該學程主任陳秀惠表示,臺東的孩子在物質資源上雖然不充裕,但他們卻有得天獨厚的體能、不屈不撓的毅力,及樂觀進取的態度。國際同濟會看見偏鄉運動員的需求,支持臺東大學對運動員的培育,未來也將繼續秉持培育潛力運動選手的精神邁進。

 

新聞來源連結:國際同濟會捐東大棒球隊 募得之3萬3千元社服金(20210404更生日報)

瀏覽數: